抹茶

【哈德】黑死病

·哈利吸血鬼设定


·德拉科黑死病病人设定





十四世纪,一场黑色旋风席卷欧洲,人们称它为――黑死病。


死亡的气息扑面而来,一切都是那样死气沉沉的,偶尔可以见到几个带着“鸟嘴”的医生,但那也只会为街道添上几分恐怖。


德拉科站在空荡荡的房间里,四周安静得过分,人们都各自逃命去了,如今道路封锁,剩下的人只能等死。


“咳咳……”德拉科毫无征兆的剧烈咳嗽,几乎要将内脏也咳出来的劲头。


咳嗽了好一会儿,德拉科才慢慢平静下来,他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流到他的嘴唇上,他弯着腰,有一两滴砸在地板上,是血。


又流鼻血了吗,德拉科直起身子,自嘲的笑了笑,随意的用纸擦了几下。


黑死病在这个小城蔓延,道路又被封锁,死亡在所难免。


德拉科躺倒在沙发上,这种柔软的轻微下陷的感觉令他感到舒适。


德拉科猛然一动,惊醒了过来,他望着天花板,大脑有点混沌,由于病痛他已经很久没有睡个好觉了,刚刚居然睡着了。


“你好啊。”


这个屋子里不可能有第二个人。


德拉科顺着声音方向看去,那是一位穿着得体的先生。德拉科不禁皱了皱眉,对方虽然面色苍白,却不像有病的样子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?我叫哈利·波特,你可以叫我哈利。”这个人一点闯入他人家里的自觉都没有,反而笑嘻嘻的。


“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德拉科坐起来,“那么,波特先生,你为什么会到这里来?”


“德拉科?”哈利笑意更深。
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德拉科有些不耐烦,他不喜欢有人用他的名字打趣。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哈利似乎看出来德拉科的不耐,“我只是随便走到了这儿,想找个地方睡一觉,没想到会有人。”


哈利环顾四周,自我肯定的点了点头。


“随便?你知不知道这里……”


“如果你不在意的话,也许我可以坐下说?”哈利打断他,指了指旁边的单人沙发。


德拉科冷冷的看着他,“你随意。”


哈利坐到沙发上,“我刚进来的时候,还以为你已经死了呢。”


“我当然会的,这显而易见不是吗。”德拉科语气几乎降到了冰点。


“无意冒犯,”哈利挑了挑眉,“只是你睡着的时候,胸口几乎没有起伏,而且……”


哈利停下来,指了指德拉科腿上露出的黑斑。


“如果你在意这个,就不应该呆在这里,先生。”德拉科顺着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,拉了拉自己的裤腿。


“当然,当然,如果不出意外,明天我就离开这里了。”
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是什么人,为什么来这?”


“对于一个将死之人而言,这重要吗?”


德拉科看着对方,感到一阵眩晕,急忙用胳膊支撑了一下,再抬起头来时,哈利出现在他旁边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嘘――”哈利制止了他,“显然,你需要帮助。”


德拉科顺势倒在哈利怀中,疾病让他脸色苍白,使得他和哈利有些相似。


“那么,你能帮我什么呢?”


“你很漂亮,小美人。”哈利手指轻划过德拉科脸庞,被德拉科拍开。


“我可不确定这是用在我身上的形容词,波特先生。”


“但不可否认,你很迷人,不是吗?”


“生命和死亡,总是让人欲罢不能的。”


“你是哪种?”


“两者皆有。”


“人们总是对自己无能为力的东西痴迷。”


“比如你。”


哈利轻笑起来,“我越来越喜欢你了。”


“可惜是在我死之前。”德拉科将视线移到天花板。


“不问问题了吗?”


“都要死了,知道这些还有什么用,而且,”德拉科撇了他一眼,“你看起来也不像想告诉我的样子。”


“我都想让你永远陪着我了。”


“我的永远没有多远了。”


“如果你请求我,就可以。”


哈利将德拉科的头发缠绕在自己手指上,又松开,又缠上。德拉科眯起眼睛,打算坐起来,哈利猛然抓住他的头发用力往下一拽,德拉科痛的整张脸都扭曲了。


“你什么意思!?”德拉科瞪向哈利。


“你应该坚持问完问题的。”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“找个玩具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请求我救你。”哈利又开始把玩德拉科的头发。


“我快死了。”德拉科冷冷的说。


“也可以活着,生命总是让人欲罢不能的,不是吗?”哈利挂起微笑,看着德拉科。


“你有什么办法?”


“只要你求我。”


哈利猛然扯开德拉科的上衣,纽扣散落一地,哈利指着德拉科身上的黑斑,“你不会希望自己死时是这样的吧。”


德拉科看着哈利,哈利微笑回应。


“求你。”


“求我什么?”哈利一脸无辜,装作听不懂的样子。


“求你救我。”德拉科又补充了一遍。


“好孩子。”


哈利抚摸了一下德拉科的头,张开口咬了下去。
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关于黑死病病人描写,根据来源于文艺复兴时期著名作家薄伽丘:“鼻血是死亡的前兆;男人和女人先是在大腿内侧和腋下生出无名的肿块,有的像苹果和鸡蛋一样大……肿块从这两处地方蔓延到全身;然后出现黑色斑点,尤其是手臂和大腿上,密密麻麻;几乎所有出现症状的人三日内必死,侥幸活着的人聚集到安全的房子里,把自己关起来,小心翼翼地苟活。”



应该会有后续,我很喜欢这个设定。^ω^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4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